close

看著妳拍桌的模樣,

以及那一通電話裡的那一句"這些都是你的需求",

深深地引發了我的創傷,恐懼與羞愧。

 

我不明白,為什麼我需要被這樣對待,怒目的模樣,讓我想起了五歲時,父親憤怒的臉以及母親求救的呼喚,

"阿賢啊、阿賢啊,你爸爸要折斷我的手了",求救聲此起彼落,

父親房間那一扇門裡門外,已是地獄。

 

也不明白,雖然我期待能夠與人交談,談得很深,

但從不強迫,如果你不願意,我也沒有強迫人的習慣,

因我知道,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永遠留住的,

那一天在廚房內,母親跟我說的話,已經應證了這個道理,

"阿賢,我怕你爸爸會自殺,你留下來好不好!"

 

我學著不跟人討愛、甚至擔心要得太多,

為什麼要講的好像你在施捨我,

這樣的說法,深深令我感覺羞愧,為我想靠近你的需求感覺羞愧。

 

我已無法靠近你、信任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